南塘秋

目前主更《时尽》,随机掉落短打随笔和小长篇

年年

【雷古勒斯✘你】

你=多莉丝·怀特

男女主每年相遇一次,必须做一件指定的事才能离开。

全文6900+


年复一年,终是成了我们的年年


1.

一年级.

霍格沃茨天文塔


你刚来到这座高耸的天文塔时还有些不习惯,毕竟作为德姆斯特朗的学生,能来到霍格沃茨的机会少之又少,更别说来的方式这样突然——你是在刚洗漱完准备睡觉的时刻被召唤到这来的。而另一个同样被传到这个房间的人此时正在直勾勾的盯着你,黑暗里的眼睛像一头猛兽。


但随着进一步的接触你们很快了解到事情的原委——不知是谁做了个恶作剧,大半夜把你们两个本不相干的人通通拉到天文塔,并且要做一件指定的事情才能回去。


“向对方做自我介绍(ps请务必真诚哦!)”


纸条上的话被你用激昂的语调念出来,括号内附加的字样更像是一只提醒你们不许耍赖的小怪兽,此刻正盘旋在屋顶上空盯视你们。


于是你飞速的做了个自我介绍,其内容详细到牛排爱吃五分熟,喜欢买麻瓜街头的西蓝花耳钉。


你热情的不像话,心情一点没受恶作剧的影响,似乎这场闹剧只是你精彩生活无关紧要的一笔。反观身边的少年就不太行,他眉头轻皱,垂下眼皮静静地看着纸条。


“该你了该你了!”


你催促到,声音里夹杂着几分等待的不耐烦。


“如果你不想说也没关系,大不了在这个塔里待上不知道几个夜晚而已。我觉得还不错呢,至少可以数星星。啊,没注意到今晚是阴天……”


“罗杰·布鲁斯,我的名字。”


终是败在了你的语言攻势之下,少年没顶住你的几轮唠叨便把自己的姓名吐露出来。


说这话时少年紧紧盯着你的眼睛,他的眼尾本就有些下垂,此刻一转不转的注视着你更显他的真诚。四周暗淡无光,唯有那双灰眸亮的出奇,里面似有万般星辰在闪耀。

“这才对嘛”你暗戳戳的想着,头却变扭的往右撇开,脸红成一片,嘴角不自觉上扬起来。


沉寂不到两秒,你爱交朋友的天性又开始作祟。秉持着不能薄待任何一个朋友的原则,你大方的将怀里的安眠药剂掏出来,递到“罗杰”跟前。

“对了对了,相逢即是缘,这瓶安眠药剂就作为我给你的见面礼了。”

“这可是我这个学期做的最出色的药水了,格林教授说我顺时针搅拌三圈半的步骤完成的非常棒!”

没有太多的欣喜,“罗杰”更多的是对你过分热情的惊讶和不自在。他的眼睛在听到你最后一句话的时候亮了一下,但最终也只是微微点头表达谢意,没有接那瓶泛着蓝紫色珠光的药水。


“不要拉倒”你在心里默默吐槽,㤕㤕收回玻璃瓶,佯装嫌弃似的拍了拍上面不存在的灰尘。


“我先走了。”


不做过多停留,“罗杰”迅速起身,大踏步迈向房间的大门。一时间房间里只回荡着鞋跟与地板接触发出的“嗒嗒”声。


吱呀一声,门开了。


你也在轻微的爆破声中回到了熟悉的寝室。


一夜好眠。




2.

自那次意外后雷古勒斯便开始着手收集你的信息,他不确定这个恶作剧会持续多久,但在下一次来临前他必须做好准备——不能算万全,至少要先了解你。


你的名字——多莉丝·怀特,他是有所耳闻的。德国的怀特家族在那块分支很广,势力盘根错节,算得上鼎鼎有名的大家族。而你,就是这一代的二小姐。自小活泼好动,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,成绩优异,是大人们口中的好好学生。不过由于怀特家族与英国的纯血往来较少,雷古勒斯能了解到的信息极其有限。为此他甚至在餐桌上状似无意的向沃尔布加提起了你,后者则以为他对你有什么想法,于是又向他灌输了一大堆纯血家族的联姻思想“想把势力延伸到德国吗?我和你父亲也正有这个打算。”聊到最后的结论是你算是很不错的婚配对象,但你们现在年纪太小,还需从长计议。

无奈之下雷古勒斯给他远在德姆斯特朗的堂哥送去了封信,而后获得了两页纸的回信。“她人很好,大家都喜欢她”“对谁都很热情,似乎有用不完的精力”“像是有读心术似的,能读懂你的心”……最后还贴心的附赠了一句“要不要我帮你打听打听她的联系方式?”

这句话被雷古勒斯自动忽略了,他那时还不想和你扯上太多的瓜葛。况且在以后他和你肯定会有商业上的往来,见面是迟早的事。


但在连续两年的见面之后你们确定了一个事实,那就是这个咒语仍在生效。你们会在未来每一年的某一天被召唤到特定的地点,做完“它”交给你们的任务才能回去。


“它”——你们是这样称呼这个咒语的。


“它”每年给你们派发的任务随机,你和雷古勒斯都无法准确的预判。比如第二年的任务是“要求对方做一件事,对方不能拒绝”


雷古勒斯当机立断地回答道“不要要求我任何事”

呆愣一秒后,纸条上慢慢又浮现了一句字迹


“不允许提‘不要要求我任何事’的要求”


雷古勒斯:……


看到这你忍不住笑出声来,看到对方吃瘪的样子让你的心情愉悦了不少。

到最后雷古勒斯也没再找出“它”的漏洞,那天以你要求交换联系方式,雷古勒斯要求你尽可能在有事的时候才找他结束。

随后的一年你们常常以书信来往,不过大多是以你寄出为主,对方几乎从不主动询问你的近况。但你在收到那封带着鸢尾花香气,末尾写着“R.A.B.”的信纸时依然感到开心——你知道的,他并不是真正讨厌你,他只是,有点不知道该如何表达自己。

可你仍从那只言片语中感受到了他的努力,那些笨拙的,朴素的,甚至略带官方的语言,无一不透露着他认真的态度,他也在积极回应你。

第三年见面时你们熟络了不少,不同与前两年的拘谨,在交流几分钟后你们之间的氛围开始变得轻松惬意。你滔滔不绝地讲述着近来发生的趣事,雷古勒斯时而点头时而附和,从生涩到默契,你们像是一对许久未见的老朋友。


在对角巷逛了大半天后,你们终于在弗洛林冷饮店的橱窗上发现了写上任务的纸条

“说出此刻你最想对对方说的话”


你抿了抿唇,心底暗暗下了个决心后随即对“罗杰”——也就是雷古勒斯,扬起了一个大大的笑脸。


“我很喜欢你”

热烈奔放的词句,配上少女明艳张扬的神色,对上视线的那一刻雷古勒斯完全沉溺在这如梦似幻的场景中。

不带任何羞怯,你的喜欢从来都是大大方方。尽管此时你还分不清对眼前找少年到底是什么情感,但有一个事实是你无比确信的——你很喜欢他,从任何意义上来说,都是。


“我也是”雷古勒斯用无声的沉默回答你。同样,尚且年少的布莱克小少爷对爱情的概念亦是模糊的。他见过配合度满分的组合,也见过牵手在阳光下奔跑的眷侣,可即便如此他也不知如何形容你们的这一份情感。只是,只是,雷古勒斯认为,用一切的美好来修饰它也不为过。


“那你呢,你想对我说什么?”

你仰起脸注视雷古勒斯,眼尾弯弯,你宁静的笑着。


“我希望你,无灾无祸,永远快乐”

他以相同的温柔待你,真诚地为你祈祷他一生渴求的愿望。


空气凝滞,时间齿轮不再转动,一刻,即是永远。



3.

四年级.

德姆斯特朗瞭望塔.

面对雷古勒斯的突然到来你并不感到意外,因为心里的预感早已事先提醒过你。


“早啊,我的小王子”


小王子——你给雷古勒斯取得新绰号。虽然他没有和你承认他的少爷身份,但你依旧可以从他平日的一举一动察觉到他的贵气。

没想到你会当着他的面喊出来,雷古勒斯先是一愣,随后绯色迅速爬上了耳垂。原本在信里写这个绰号已经够羞耻了,要不是他眼疾手快从小巴蒂手里抢回了信封,否则被看到的后果不是他能承受的。

见到眼前的少年耳廓微红,你安耐不住逗弄他的心思,撩拨的话张口就来

“不知道我是否有这个荣幸能够邀请王子陪我逛街呢?”

见状雷古勒斯迅速别过身去,他轻咳一声示意你不要再拿他打趣,垂在身侧的手却自觉向后伸,暗示你把手搭上来。

“王子答应我了?那我真是太幸运啦!”


你飞速牵住雷古勒斯伸过来的手,拉着他一路小跑,边跑边咯咯笑着,清脆的笑声穿过德姆斯特朗的大森林回荡在上空,像一串串的小珍珠。

雷古勒斯被你拽的险些一个趔趄,但很快反应过来跟上你的脚步。他知道你为何如此的兴奋,因为今天是他的生日,他的14岁生日。


第一个不在霍格沃茨过的生日,是和你一起。


沿着小路狂奔,风阵阵拍打在你们裸露的肌肤上。交叠的双手沁出了汗,你们感受着不同于自己的触感,灵魂仿佛在慢慢填满。


没过多久你们就来到了德姆斯特朗的商店街,因为是周末所以进店的人格外多。


冲破拥挤的人群你和雷古勒斯终于挤进了芙啦啦点心铺,这是你入学以来最喜欢光顾的点心铺,里面的樱桃黑森林是你的最爱。

“小王子,今天请你吃蛋糕哦。”


你拿手戳了戳玻璃柜,指着下面的黑森林蛋糕说道。


“嗯,我们一起吃。”


拿上蛋糕后你们又去逛了几个店铺,最终的行程以雷古勒斯在一家饰品店给你买了一条西蓝花手链结束。


回到瞭望塔时已临近傍晚,推开门时斜阳恰好透光窗子照进来,给屋内镀上一层金。散落在角落的杂物被柔光的光圈笼罩,尘埃在空中飞舞,让人联想到回不去的从前。


一切都静悄悄,行动力变得迟缓,你和雷古勒斯好像走进去了过去,又像来到了暮年。


把手中的蛋糕放好,你们面对面安静地坐着。施了隔音咒的空间把外界的喧嚣摈弃,剩下的寂静让你们陷入特殊的磁场,是旁人无法插入的另一个世界。


“小王子,生日快乐呀”


你一改往日的聒噪,认真的看着雷古勒斯,像是要用目光把他定格。


少年脸上挂着笑,矜贵的样子到真像个王子,只是眉眼间用容光焕发咒抹不去的疲惫带给了他很多故事感。


你的身后到底有什么呢?


“今年的生日愿望”


“可以拜托你替我许下吗?”


雷古勒斯的视线不离摇曳的烛火,火红的色彩跳跃在眼底,红与黑的交配,是数不尽的可能。


“我?”

你诧异了一瞬,但在接收到他肯定的眼神时还是答应了这个请求。


就这样,他把自己的愿望给了你,那盛在透明玻璃瓶中的愿望,亮晶晶,温暖又炽热。

闭上眼,你陷入彻底的黑暗之中。思索再三后,你带着最虔诚的心意,默默许下了这个愿望。

“我希望雷古勒斯·布莱克,可以睡个好觉。”


在闭眼的间隙,在你看不到的角落,雷古勒斯吹下眼眸深深地看着你。金色的余晖只剩零星半点,你的眼角,发尾,衣袖,被衬上点点光亮,朦胧地似在梦里。


在做梦吗?好像不是,却偏偏似梦里一般。

今天的一切是否真实存在呢?雷古勒斯心里的答案如同眼前的蜡烛忽明忽灭。他自己也不明白。


一个声音告诉他,去做你现在最想做的事情吧,你会获得答案。一遍一遍,诱使他把手伸向心爱的女孩。


就在离发顶只剩两厘米的距离时你的眼睛缓缓睁开,雷古勒斯飞速把手收了回去,你看到的他表面上仍云淡风轻。

没有人发现桌子下颤抖地指尖。




4.五年级

布莱克老宅

西里斯离家的那个暑假在雷古勒斯的记忆里已有点模糊了,因为它太过嘈杂,到现在他也只能回忆起一片混沌。


像是为了证明布莱克没了西里斯依然后继有人,沃尔布加开始疯狂举办聚会,与各家族的来往密切的多的多。


可尽管沃尔布加表面上刻意把雷古勒斯推上人群的焦点,让大家肯定小布莱克的优秀,她仍旧没有宣布继承位置的转让。


她还在等,等一个大家心知肚明的答案。


今天这场聚会已经是雷古勒斯参加的这个月的第五场,大概率也会是最后一场,因此他的心情轻松了不少——至少离下一场还有十来天。


再次换上一套新制定的礼服,他抬抬头尽量让自己显得精神一点,喝下一大瓶清醒剂好抹去疲惫的神色。做完这一切后,他深深吸了一口气,推开了大厅的门。


大厅里人声鼎沸,不同家族的掌权人之间打得火热,少爷小姐们也止不住的攀谈,毕竟他们都是从小玩到大的,有不少共同话题。

雷古勒斯自然也加入了他们的谈话——与其说是加入,不如说当他一出现大家主动就把他团团围住。

“你们知道今天来的还有德国的怀特家族吗?”


帕金森家的小姐首先提问


“早听说了,他们家族的名气几年前就已传到国内了。”


“他们这次前来貌似是有把商业在英国开枝散叶的打算”


贝拉顺势接话到


“是各方面的开枝散叶。”


已出嫁的堂姐不知何时出现在众人身后,声音就这样悠悠的传来,短短一句话掀起的浪花却不小。


虽说还是学生,可常年混迹在交际场的各位都不约而同明白了这句话背后的意思


“他们准备联姻”


纳西莎挽着卢修斯·马尔福从玄关处走来,脸上甜蜜的微笑无不彰显着她婚姻的成功。


他们算是商业联姻中极少数的真正相爱,因此也常惹人羡慕。


“联姻?”雷古勒斯在心底默默咀嚼着这个单词,表面仍旧云淡风轻。


既然怀特家族有联姻的打算,那么不出意外的话,他们的目标只有一个


布莱克


来不及多想,在一阵欢腾中布莱克老宅迎来了最后的宾客。


只一眼,雷古勒斯的目光立即锁定在最后出场的那位小姐身上。


怀特家族的二小姐,多莉丝·怀特。


没有想象中的惊讶,你提着裙摆款款而来,多少贵族少爷被你抛在身后,不顾他人眼中的诧异和审视,你只为他而来。


脚步落地,你安稳地站在了他的面前,如他希望的那般。


好不容易把其他宾客甩开,你一溜烟小跑进雷古勒斯的卧室。高跟鞋踩在木质地板上发出嗒嗒声,火红的丝绸在昏暗的房间缀出一抹亮色。万事万物皆亮堂起来。


雷古勒斯背倚着门,脸上意味不明的笑出卖了他此刻的真实想法——他的心在飞舞。


在房间里搜寻了个遍后你们找到了那张皱巴巴的纸条——它像是承受了什么极大的压力,字迹也被水晕染开来,但依稀能辨认出来。


“告诉对方一个自己决定深埋在心底的秘密。”


你没有直接回答他的问题,神色在这一瞬间流露出慌张。


心虚,雷古勒斯敏锐察觉到了你情绪的变化。

“是否回答这个问题取决于你。”

“就算不遵守规则,我也会为你打破它”

一番话下来到让你先发了懵,你看着雷古勒斯,眼神失焦。


“因为,我不能做不合我心意的事

不合心意的事,是让你不开心吗?


雷古勒斯的感情,究竟深厚到何种地步呢?

深到让你一脚踏入就再无他法了吧。

吸了一口气,把大脑里繁杂的思绪抛开一边,你边切蛋糕边回答雷古勒斯的问题


“倒也没有很难开口啦。”


“把这个秘密告诉你,也算是和另一个自己告别。”


“我不喜欢西蓝花。”


说罢你摘下了耳朵上的西蓝花耳饰,因为时间久远它有了岁月的痕迹。


“喜欢西蓝花的一直是我的母亲和姐姐。”


“并且”

“我天生带有摄神取念的诅咒。”


诅咒,这个能力在你心中是诅咒。


怪不得今天相遇时你没有流露出一丝惊讶,怪不得你在刚见面时就送了他一瓶他在测试中只得了E的安眠药剂,怪不得每个人都说你仿佛能读取人心,怪不得,怪不得。


“但自从和你成为朋友以来,我就再没有用过这个能力了”


“虽然它让我得到了很多——不管真假,但它始终是虚无的”


“第二次见面时,我就在克制自己了。”


你洋装切蛋糕来转移注意力,实际上另一只藏在背后的手却攥紧了裙摆。


修长的大手覆上去,雷古勒斯伏着身子盯着那只攥得发白的手。

“我知道的。”


他知道的,他都知道的。


身为次女你一向不受大家关注,只能凭借摄神取念赢得大家的芳心。你像一朵艳丽玫瑰,八面开花,却没一面为自己开。


接受不喜欢的食物,参与不感兴趣的话题,只为他人的目光能停留在身上一瞬。


他知道,因为他亦如此。


频繁的晚会真是为了让各个家族了解二少爷的优秀吗?不是的,这是沃尔布加让西里斯产生危机感的手段,是希望他回家的呼唤。


根本不是爱他,不是爱雷古勒斯。


他或许应该为此感到难过?按道理说是的,但他并没有。


因为什么呢?


“我会在你身边”


因为你会在他身边。


“我想你大概也没有什么瞒着我的秘密了,小王子。”


“我问你个问题吧”


“雷古勒斯”


你的脸向他贴近,他眼眸如水,温情地看着你。


“你是不是喜欢我呀?”


你笑的放肆,对答案有百分百的确信。


呼吸节奏乱了一拍,喷洒在唇上的气息急促。


无声中他撇过头去不再看你,但心跳如雷


点头的瞬间,你们交换了秘密,也交换了你我。


小王子不会说话,心脏会代替他回答



5.

仍是卧室,但装修风格让人一眼就知晓这是女子的闺阁。毛绒玩偶随意堆放在床脚,精致的小物件放满了架子,铃兰的香味扑鼻。


房间很温暖,雷古勒斯却无法感受到。


明天,就在明天,他决定要为自己所做的错事忏悔,并献祭他赖以生存的一切。


命运好似开了个笑话,偏偏在赴死的前一天他被召唤到了这里,他最不想来到的地方——你的房间。

是在挽救什么吗?可他身上的丝线已被拉扯到了极限,平衡一旦被打破便会牵扯出他的心脏,灵魂被抽离,躯体腐败如烂肉。


……


你站在房间的中央正对着他,眼神中带着平静,又似有悲悯的情绪,雷古勒斯看不透。每当那双眼闭合一次,他心底的慌乱便更深一寸,像是要把他整个人吸进去。


快步走上前,你站定在雷古勒斯面前。玫红色的裙摆晃动,极富冲击力的色彩令他头晕目眩,后背浸出了冷汗,身体里某一处松动了,似是要倒塌。


“我今天好看吗?”


无厘头的来了一句,他错愣的抬起眼眸,怔愣了片刻。


半晌,他缓缓点了点头。


“你想一直看下去吗,雷古勒斯?”


尾音上扬,带着无法控制的颤音,你也正处于漩涡中心,阴冷又危险。


你们身下的小船摇摇晃晃,白帆不再是起航的宣言,反倒掀起了投降的浪潮。困难来临了,考验来临了,主人公却连掌舵的能力都没有,一切陷入绝望。

他再次点了点头,眼里的迷茫愈发明显。显然,他不再是那个遇到什么事都游刃有余的雷古勒斯·布莱克了。


“那就和我走吧,一直陪在我身边。”


他显得尤为幼小——尽管他成熟到知道自己每一步都中做什么。


覆上他泛白的指尖,你尽量保持语调的平稳


“我知道你有一些目标要完成,愿望清单上条目后的方框不应该让它永远空白。”


“活下来吧,为了仍拥有的一切。”


你眼神坚定


“我会活下来吗?”


雷古勒斯的声音发颤,黑暗中他辩不明方向。


“当然”


“我和她,都在拯救你”



6.

看着纸条上的回复你久久不能回神,仿佛这一切只是你的错觉。没有古老的秘术,没有决绝的交易,脑神经一抽一抽的跳着,你觉得自己发了疯。


热牛奶的味道从门口传来,随着“咔嗒”的关门声响起,一张模糊的脸映入眼帘,像是梦里千转百回的爱人。


“喝完牛奶再睡吧”


眼泪无声滑落,你攥着纸条的手默默收紧。


字迹飞扬,带着张狂和笃定


“我会把他带给你”


(ps:对于为什么雷古勒斯的自我介绍说了谎但依然能通过测试,某人是这样说的“真诚和真话是两码事”,由此观之,布莱克家的人真的很阴险)


评论(4)

热度(87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